最佳舞蹈艺术奖

ATHENA ART
AWARDS
雅典娜艺术奖-舞蹈类

2020-2021 年度评选正式启动!

让每一位热爱舞蹈的人,都能用他/她自己的方式发光,找到属于自己的舞台!

发现艺术精神,首届全球文教艺术评选 暨雅典娜艺术奖

Athena Art Awards was founded by Athena Culture Education Foundation to recognize outstanding individuals who are passionate about arts in their community. Athena Art Awards encourages and helps those who love arts and culture through providing opportunities for all regardless of race, language, ethnicity, or location. Through these opportunities, Athena Art Awards hopes to inspire and encourage people to discover, pursue, and continuously improve in their journey to reach their goals. Athena Art Awards-Dance Category global entries open on November 1, 2020. WE INVITE YOU TO JOIN US ONLINE AND EXPERIENCE THE VIRTUAL ATHENA ART AWARDS-Dance Category this year!

全球文教艺术评选暨雅典娜艺术奖,由雅典娜文教基金会设立,是一个国际性的文教艺术奖项。该奖项面向全球各界人士,无论年龄、性别、语言、民族、国籍、地域的差异,均有申请、参选、被提名的资格。作为雅典娜文教基金会的重要部分,雅典娜艺术奖的设立,旨在艺术内在精神的发现与传递,赋予精神以艺术,给予艺术以精神,与爱同行。该奖项通过每年一届的提名、评选活动,发现并评选出那些在文化艺术领域具有非凡造诣,并具有卓越内在精神的年度获奖者(奖项包括但不限于舞蹈、音乐、文学、绘画、哲学等文化艺术领域)。借以此,发现并表彰获奖者在文化艺术、文化传递等领域,为人类文明、内在艺术精神做出的努力和贡献。

 

2020-2021 年度评选正式启动!

雅典娜艺术奖 舞蹈类 候选人提名

2021年10月 - 候选人提名
2021年9月 - 候选人提名
2021年8月 - 候选人提名
2021年7月 - 候选人提名
2021年6月 - 候选人提名
2021年5月 - 候选人提名
2021年4月 - 候选人提名
2021年3月 - 候选人提名
2021年2月 - 候选人提名
2021年1月 - 候选人提名
2020年12月 - 候选人提名
2020年11月 - 候选人提名
主办方:ACEF 雅典娜文教基金会

Athena Culture Education Foundation(ACEF) is the Non-Profit Corporation is organized exclusively for educational, cultural, charitable purposes and to foster national or international arts and culture exchange as specified in Section 501(c)(3) of the Internal Revenue Code, including:

  • to promote the discovery and integration of global cultures and arts;
  • to provide the younger generation with opportunities for a greater art education;
  • to encourage international cultural exchange and to deepen cross-cultural ties and understanding;
  • to provide assistance to and harmony between members of the community. We will accomplish such purposes by (a) creating bonuses, alliances, competitions, and various scholarships to provide opportunities for outstanding members of the community youth who have a passion for arts and culture, and (b) partnering with local programs and institutions to host events and performances for the community.

雅典娜文教基金会创立于美国休斯顿,由世界文化艺术领域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杰出人士共同发起创立,基金会旨在促进人类文化艺术内在精神的发现、融合,通过设立雅典娜奖、联盟体、奖学金等多元服务,鼓励并帮助每一位热爱艺术、文化,具有内在卓越精神的人,无论肤色、语言、民族、地域、时间、贫富的差异,都有发现、提升、展现和追求梦想的机会,使之成为人类艺术、文化、内在精神不可获取的重要部分。 

 

REMARKS 寄语

In this unique moment in time that is the COVID-19 pandemic, mankind needs responsibility, wisdom and love more than ever before. This year, the Athena Culture and Education Foundation has assembled a board and judging committee for the 2020 Athena Art Awards, consisting of members mainly from China, where most of the performances will also take place. We hope that through this event, people all over the world— regardless of race, language, or geography— can come together to express the love, spirit, and strength that will enable us to overcome this pandemic.

“在新冠病毒这个特殊的时刻,人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责任、智慧与爱。正基于此,“雅典娜文教基金会”将本次轮值主席成员及重要国家设在了中国,希望全世界人民,不论国家肤色语言地域的差异,能够携手共度,并借由本次评选活动,焕启筑藏心底的爱、精神与力量,共同战胜疫情。”                         

                                                                                                                    雅典娜文教基金会理事长

“雅典娜舞蹈艺术奖是全球舞蹈艺术界的重要艺术奖项。在此,感谢雅典娜艺术奖,及艺术人为舞蹈艺术发展做出的贡献和努力!预祝每位候选人在舞蹈艺术之路上,取得卓越的成就,并为全人类的福祉做出贡献。”

潘志涛

国际著名舞蹈教育家、艺术家,桃李杯创始人

舞蹈教育家潘志涛先生连续担任五届CCTV电视舞蹈大赛的特邀点评专家,“桃李杯”舞蹈比赛创始人,北京舞蹈学院中国民族民间舞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从事舞蹈创作、表演和教育工作近50年,培养了大批优秀的舞蹈编导及表演艺术家,为我国民族民间舞蹈的职业化进程做出了卓越贡献,掀开了民族民间舞蹈艺术发展的新篇章,他本人也素有“中国民族民间舞舞尊”之称。

“雅典娜舞蹈艺术奖是有雅典娜基金会设立的一个国际性舞蹈艺术奖项。旨在发现并鼓励在舞蹈艺术领域上有非凡造诣,有内在艺术精神的获奖者。预祝每位候选人在舞蹈艺术中取得卓越的成就,并为舞蹈的艺术发展做出的贡献及努力感谢你们”

董成蓥

资深舞蹈艺术家;金钟奖,金鸡百花等舞蹈导演

资深舞蹈艺术家董成蓥先生具有四十年以上的编舞经验,台湾综艺节目由黑白转为彩色,舞台演出由简易质朴转而精彩绝伦,整个进展过程,都是在他的精心策划以及全心参与之下完美成型,在台湾舞蹈界被誉称为不倒的跳跃精灵。最大的贡献,不只在综艺与舞台表演的精益求精,尤其桃李满天下,为现今的两岸舞蹈界,培育出多位活跃于舞坛的著名编舞家。

“雅典娜艺术奖!是个很有意思的奖哦!大家去参与,尽情的舞蹈,尽情的把自己的艺术展现出来,祝你们成功哦!”

万素

著名舞蹈编导,北京舞蹈学院创意学院院长

万素,北京舞蹈学院教授,国家一级编导,北京舞蹈学院学术委员,硕士生导师,现任北京舞蹈学院创意学院院长,北京高校名师,北京市高创计划教学名师,北京舞蹈大赛30年“最受欢迎舞蹈编导” 获得者,是一位有着自身独特舞蹈体系的舞蹈家教育家和舞蹈编导家,创立了以中国传统文化为源泉及现代意识下的“气韵之舞”,也是第一位在国外独立做舞剧的中国编导。

雅典娜艺术奖-舞蹈类​

雅典娜艺术奖中国区获奖者及Top100候选人,无论年龄性别差异,将有机会额外获得雅典娜文教基金会授权机构(包括国内外知名节目、艺术团、文娱公司、艺术院校等)的合作邀约,以及奖学金在内的国内外交流、深造、学习的机会。​

AGE DIVISIONS参赛组别
  • Age 8-11 yrs   少年组 8-11岁
  • Age 12-16 yrs 青年组 12-16岁
  • Age 17+ yrs    成人组 17+岁
CANDIDATES&SCOPE参选人及范围

Athena Art Awards-Dance Category is open to people from all around the world, regardless of age, gender, language, ethnicity, nationalality, and region.

雅典娜艺术奖面向全球各界人士,无论年龄、性别、语言、民族、国籍、地域的差异,均可以提出参选申请。

REGISTRATION DETAILS&RULES申请细则
  • Any dance category ( such as ballet, contemporary, jazz, Hip Hop, Musical Theater, etc.)  can apply, no time limits参选作品舞种,类别,时间不限
  • Solo, Duet/Trio, Small Group, Large group or any division can apply个人及团体都可报名
  • All music must be cut, edited and of the correct pitch, also please prepare costume.服装,道具及音乐自备
  • Please mark choreographer and your studio information参选作品请注明编导及申报学校或舞蹈机构信息
  • All entries must be paid in full and submit your dance video before they will be processed. 2020-2021年度为线上评选,请在报名后提交舞蹈视频作品及支付报名费完成评选申请
  • No refunds will be issued for any reason. 提交报名后报名费用不予退款
AWARDS&PRIZES奖项设置

Monthly Awards月度-候选人提名如下(共3个组别): 

  • 每月每个组别各产生候选人提名 1人

  • 全年12次月度评选3个组别共36位提名候选人

AnnualAwards年度-奖项如下(共3个组别):

年度每个组别各荣获“雅典娜艺术奖“

  • 年度最佳舞蹈 1人($1000奖金&奖项证书&奖杯)
  • 最佳表演奖1人($500奖金&奖项证书&奖杯)
  • 最佳编创奖 1人($500奖金&奖项证书&奖杯)

年度3个组别共9名“雅典娜艺术奖”获奖者

年度提名奖共18人-每个组别6人(证书&勋章)

 

REGISTRATION FEE&DISCOUNT申请及费用减免
  • Registration can through our official website or nominating organizations任何人可以通过官方在线渠道,或者通过提名机构及联合协办机构,向奖项委员会提交评选申请。
  • Registration Fee申请费:180人民币每人(25美金每人),团体报名按人数收取报名费。同时,经由联合协办机构提交评选的申请者,可以向协办机构申请(由奖项联合赞助人提供的)公益资助金,获得费用的减免。
JURY COMMITTEE奖项委员会

The members of the jury committee are the rotating chairman & board of the directors of the Athena Education Foundation.

奖项评审委员会成员由雅典娜文教基金会轮值主席,及雅典娜文教基金会理事构成。

SCHEDULE评选流程

评选流程设置月度评选与年度终选两部分。

月度评选:2020年11月1日-2021年10月31日-共计12次月度评选

月度评选以月为周期,对当月申请者提交的舞蹈视频作品进行首轮评选,通过者获得雅典娜艺术奖年度终选提名候选人。首轮报名起始时间为2020年11月1日-2021年10月31日,每月每个组别选出1名提名候选人,所有组别每月30日公布共3个提名候选人名单,全年共诞生雅典娜艺术奖终选提名候选人36人。

年度终选:2021年11月-12月

所有提名者经奖项评审委员会二次提名在2021年11月进入终评,2021年12月将评选出年度雅典娜艺术奖获奖者及其他奖项。

 

注:每届雅典娜艺术奖设置月度评选12次,已获提名资格者不可重复申请。每个月1-25日报满150人截止报名, 报名按时间顺序先后未入选当月舞蹈作品将自动顺延到下个月进行评选。

HOW TO APPLY申请方式

申请方式一:

登录www.athenawards.org网站,首页点击“Apply点击报名”,并按照系统提示完善个人信息、填写登记表单、上传舞蹈比赛视频,完成在线报名。

申请方式二:

或者微信端口报名,并在截止日期之前将舞蹈视频发送到官方邮箱:entry@athenaawards.org

请标注您的名字,作品名字及编导信息

艺术内在精神的发现与传递,赋予精神以艺术,
给予艺术以精神,与爱同行!

ATHENA ART AWARDS- DANCE
雅典娜艺术奖-舞蹈类

2020年11月1日全球报名开始!

寻找在舞蹈艺术、文化传递等领域,为人类文明、内在艺术精神做出的努力和贡献的你!

HOST, OGRANIZERS
&NOMINATING ORGANIZATIONS
合作方及提名机构

HOST 主办方

Athena Culture Education Foundation雅典娜文教基金会

ORGANIZER联合承办

Athena Dance Academy休斯顿雅典娜舞蹈艺术学院

ORGANIZER联合承办

Infinity Phoenix北京天宇桐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NOMINATING ORGANIZATION

授权提名机构

Sea Child Art Center海娃艺术中心&海娃(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公司

NOMINATING ORGANIZATION

授权提名机构

Australian Chinese Performing Artists Association澳大利亚华人文化艺术界联合会

NOMINATING ORGANIZATION

授权提名机构

黑龙江省歌舞剧院有限公司舞蹈团培训中心

NOMINATING ORGANIZATION

授权提名机构

ST. DANCER 圣丹艺术培训学校